经管动态

经济与管理系 组织收看《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

    2024-03-25 15:31:10 作者:陶宏 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数:0

  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1日,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在校同学观看了《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

  《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结合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怎样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同学们通过观看警示片画面和讲解,了解到校园欺凌所造成的伤害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校园欺凌,既不能做校园欺凌者,也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更不能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在关键时刻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或者报告老师勇敢地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声向校园欺凌说“不”,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观看《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预防欺凌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经管系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防欺凌教育,聚集各方力量,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