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1 10:07:20      浏览次数:

  经济与管理系现有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应用心理学6个本科专业;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4个专升本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3个专科专业。

  经管系致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严谨、师德高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8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约为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比例约为95%,具有企业实践经历的教师占90%以上。聘请其他事业单位及企业公司的领导人为兼职教师,初步建立来自社会企事业单位工程师、专家和管理者组成的兼职教师资源库。形成了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位、学缘及学科结构较合理,以“面向市场、面向应用”为特色和导向的师资队伍。这些条件为办好财务管理专业提供了可靠保障。

  建有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包括财会实验室、手工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商务仿真模拟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900余台(件),价值220余万元;现有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会计、税收筹划、管理会计、预算会计、成本会计、商战电子沙盘、经济学沙盘、人力资源沙盘、电子商务、商务仿真综合模拟实训等教学实训软件,价值110余万元。

  经济与管理系坚持引企入教、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紧跟行业发展,积极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多渠道、全方位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注重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积极为学生创建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坚持“自主、合作、探究、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多渠道、全方位促进学生全面成才。2022年获评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现金集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