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动态

“我的权益我做主”—经济与管理系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4-03-19 16:40:16 作者:张耀月 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数:0

  为纪念“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加强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文明消费。经济与管理系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班会

  3月13日-3月16日,经管系各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引导同学们了解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班级学生干部通过组织观看教育片等各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知识,积极的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意识。列举多种在现实生活中的维权案例以及维权的途径,呼吁同学们自己要做一个“知法守法,合理消费”的大学生。

 

  组织开展“文明消费,理性维权”作品征集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开展以“文明消费,理性维权”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征集到手抄报、宣传海报等19份作品,参赛者亲手绘制和设计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手抄报和海报,向亲人、朋友、老师们宣传发放,向更多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根据其主题性、原创性和艺术性,总共入选三份优秀作品。现将获奖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袁鑫淼  胡晓雨  李  媛

  二等奖:陶  宏  陈子涵  马文宇  张杜欣

  三等奖:谢  妍  毛卫琳  张梦潇  赵  星  孙  颖

  优胜奖:常人宣  燕居鑫  袁  源  张缔宸  孙铜遥   李志浩  王嘉煜

  此次系列活动,切实宣传了维权意识,有助于广大同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今后,经济与管理系将继续围绕维护全校同学合法权益,持续宣传消费者的维权机制,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权益类活动,全心全意服务全系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