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动态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五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04-26 14:56:24           浏览数:0

  4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了“五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姜震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议伊始,姜震传达了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接下来,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王嘉瑞就“五一”假期前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重点针对请销假,留校学生宿舍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宿舍卫生等,离校学生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溺水、家校协同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学生外出请销假审批,严格完善请销假流程。王嘉瑞要求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假前开展一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排查记录。

  最后,姜震就“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抓起来;第二,迅速传达落实给我系每一名学生,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入脑入心;第三,辅导员、班主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注重细节,防微杜渐;第四,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协同做好安全教育;第五,加强假期值班值守,辅导员、班主任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此外,姜震还对于近期课堂考勤、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