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初赛

    2022-05-24 16:14:54      作者:李勉           浏览数:0

  5月15日,我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6号楼105教室举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初赛,40名同学报名参加。

  初赛采用笔试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50分,内容涉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心理咨询理论、朋辈心理咨询员工作职责等。笔试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诚信考试、认真作答,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审,环境艺术设计2021级1班周正洋同学获得150分满分,23人获得100分以上的成绩。按照比赛安排,学校将安排心理老师对23名入选者进行8学时的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并进行最终考核。

    本次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为喜欢心理学、志愿服务他人,渴望提升自我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也为学校朋辈心理咨询员选拔提供了契机,有助于推动朋辈心理咨询员工作走向规范化、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