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尚

         更新时间:   2020-05-20 08:47:15

   

    和:就是团结、和谐、和衷共济。她体现在师生员工豁达、宽容、理解、尊重、谦敬礼让的博大情怀,平等、友爱、互助、合作、和谐融洽的人际氛围,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古人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效益,团结都受益。人和是力量之源,人和万事兴。


    勤:就是锲而不舍,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她体现在师生员工乐于吃苦、勇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勤是事业成功之本,是爱岗敬业的体现,是捕捉机遇的基础,是通向理想的金桥,是攀登高峰的云梯。勤奋学习,则学业必成;勤奋工作,则功业必就。


    竞:就是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奋发有为、敢为人先,就是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她体现在师生员工思想解放、与时俱进、善抓机遇、敢于探索的胆识,心存忧患、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境界,比绩效、赶先进、超越自我的旺盛斗志,不拘陈规、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竞争,生产活力,激发斗志,焕发精神。人没有精神,没有斗志,没有激情,则一事无成。竞则超越,竟能为先。


    雅:就是文雅、优雅、高雅、儒雅,就是气质、品味、情怀、气度和精神。她体现在师生员工言谈文雅、举止优雅、情趣高雅和气质儒雅的素质修养,知荣辱、讲文明、尚礼仪的日常言行,是崇尚节约、崇尚环保、崇尚和谐的主人翁意识,是寻常处克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雅是文明的象征,是高素质的体现,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是走向成功的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