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举办2022年宪法法制知识竞赛

    2022-06-08 17:00:29      作者:苗从从           浏览数:0

  5月29日海都学院学生会在二号楼报告厅举办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比赛由18名选手参赛,邀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王冬梅和各院系辅导员担任评委。

  比赛由院(系)初赛选拔6支团队参加校级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题三个环节依次开展,内容涵盖了《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振奋、满怀斗志、各展所长,答题时反应迅速、沉着应对、正确率高,展示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评委王冬梅老师点评深入浅出,简洁明了,给现场选手和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各参赛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食品系获得了一等奖、人文艺术系获得了二等奖、大数据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宪法知识竞赛的圆满举办,展现了海院学子的优良学风,有助于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法治素养,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运用宪法知识,促进他们尊法、守法、用法、护法。(摄影: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