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讲座

    2022-06-08 08:24:15      作者:工程系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5月27日晚,工程系在五号教学楼201室开展“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讲座,正科级辅导员孙鹏,退役复学大学生潘磊、肖超以及2021级本专科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粘琛琪主持。

  讲座过程中,孙鹏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参军条件、入伍流程、优抚待遇等征兵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随后,潘磊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围绕参军重要意义、军营精彩生活、参军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分享,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应征入伍。最后,师生一起观看了“部队基层单位一日生活制度”视频。

  讲座的开展有效营造了“参军入伍,无尚光荣”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大学生对征兵政策的知晓率,激发了同学们献身国防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我系扎实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奠定了基础。(夏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