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在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17 17:22:39      作者:尚庆利 李英杰           浏览数:0

  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3D)大赛山东赛区复赛评奖结果近日揭晓,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选送、工程系师生参赛的作品获得山东赛区特等奖和三等奖,工程系教师尚庆利被聘为大赛特邀评审专家。

  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山东赛区共有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55所高校参赛,366件作品进入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层层选拔,我校学子作品突出重围,由教师尚庆利、翟峰指导的石传淼等5名学生的参赛作品“管道蠕动机器人”荣获山东赛区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由教师尚庆利、李晓春指导的杨晨威等5名学生的参赛作品“管道检测机器人ALPHA”荣获山东赛区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大赛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联合主办,包括工业与工程方向、数字表现(数字艺术)方向、数字建筑BIM方向等七大竞赛方向共三十多项竞赛项目,目前已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大型公益品牌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