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1-11-24 16:18:56      作者:吴姗姗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11月23日下午,海都学院在1号办公楼227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海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省委教育工委派驻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党建工作联络员张浩、李喜和,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共同参加学习。会议由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

  张广伟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张广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性,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要做好学习讲话精神的结合文章,切实做到学习的走实走深、入脑入心;要全面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广泛宣传学习成效,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张广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深切的关怀关爱,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指明了前进的目标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张广伟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把“统筹安全和发展”“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等科学理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严格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看齐;要在融会贯通、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要在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在思想指导实践、切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勇担责任使命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高校职能,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服务乡村振兴,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张广伟强调,要丰富学习形式,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坚持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要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增强全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策略方法,转化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高校新局面的工作实绩;要大力弘扬“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大力弘扬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以咬定目标、锲而不舍的精神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会上,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艳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