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聊城大学陈彦垒副教授来校做心理培训

    2021-12-01 16:45:37      作者:杨泽慧           浏览数:0

  为满足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11月26日,学校邀请聊城大学陈彦垒副教授为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心理骨干分别开展以《成人学习心理视角中的教师心智成长》、《积极心理学视角中的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为题的心理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姚善卓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骨干参加。

  陈教授结合自身对心理学的研究和培训经验,从大家对心理学的五种误解入手,详细讲述了心理学是什么以及心理咨询的定义,带领师生走出心理误区。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成年人的学习障碍、大学生的特点、课堂反映等方面的分析,结合人的发展和需要系统讲述了师生应如何利用改善心智模式的五个工具来促进心智成长和自身学习与发展。陈教授的心理培训风趣幽默,让师生受益匪浅,在讲解与互动中让师生对学习、发展以及如何改善心智有了系统的认识,为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姚善卓指出目前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辅导员、班主任要从自身心智成长出发,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同时鼓励班级心理骨干要在班级中发挥榜样作用,以积极的心态带动班级同学共同成长进步。

  陈彦垒副教授简介:陈彦垒,心理学博士,副教授,心理测评与咨询方向硕士生导师,聊城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学咨询师,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山东省教科规划、山东省统计重点项目等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