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系列活动之五:学校举办信息化教学软件专题培训

    2021-07-22 15:36:23      作者:姜楠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使我校教师掌握现有现代教育技术设备操作,自觉地把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于日常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充分发挥学校现代化教学装备的效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9号下午,学校邀请超星集团的王彩玲和学堂在线的许腾两位培训师来我校进行专题培训。

  许腾老师以《如何高效实用雨课堂进行日常教学活动》为题展开培训,许老师结合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向参训教师演示了“雨课堂”工具的各项实用功能,在前期备课、课堂讲授、课后数据统计等环节,“雨课堂”均体现了简单性、便捷性和互动性好。

  王彩玲老师以《一平三端助力混合式课程建设与运行》为题展开培训,王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及案例演示,向参训教师详细讲解了学习教学平台建课操作的流程及方法。结合教师们在具体的教学中,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对“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助力教师信息化教学的使用和功能进行了详尽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们对如何更好的利用信息化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有了更深层次、更清楚的了解,同时也就自己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与两位培训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信息化教学积极性。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式,逐步把信息化手段应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来,更好地设计课程、组织教学,促进和改善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水平。

  许腾: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教育及培训中心培训师,曾多次参与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的授课及组织工作、为众多高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和智慧教学线上线下培训。

  王彩玲,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产品及学银在线山东区课程运营经理,为各院校教师一流课程运营与申报、信息化教学应用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