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系列活动之四: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备赛专项报告

    2021-07-22 15:34:10      作者:姜楠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结合我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安排,为做好参赛教师的组织、选拔、指导与培训工作,19号上午,学院邀请超星集团孔岑老师来我校做专题培训。

  孔岑老师培训的题目是《青教赛备赛注意事项》。孔岑老师从山东省青教赛的赛制规则、青教赛比什么为主线展开讲解,重点讲解了讲课比赛比的是教师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即比教师“说”的能力、比教师的“悟性”、比教师的“驾驭”能力和比教师的“亲和力”等。通过孔岑老师的讲解,使我校教师对青年教师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教学比赛和日常教学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通过青年教师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和教育教学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孔岑:超星山东分公司运营总监,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高端研修班信息化教学讲师,山东省超星杯青教赛、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技术负责人。主要从事为院校课程建设、运行及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技术服务;负责超星全国教师交流服务中心,为教师提供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平台,从而打造校园名师。服务100余所院校,进行信息化教学、课程建设、大赛等培训3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