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登海校友来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和海都学院访问

    2020-09-24 21:17:36      作者:孙少杰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9月23日下午,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校友李登海教授到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和海都学院访问。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原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于玄德,原青岛农业大学院长周世浩,党政办主任赵奎浩,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国,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及有关部门领导在学院一楼会客室亲切会见了李登海教授。

  座谈会上,"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全国“时代楷模”、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李登海教授与与昔日恩师共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回忆往日的时光,并说到青岛农业大学作为母校,永远是他的精神家园,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对李登海校友回校访问表示欢迎,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宋希云简要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海都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李登海对莱阳校区和海都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他表示,莱阳校区和海都学院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办学规划、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莱阳校区和海都学院的发展能够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永远朝气蓬勃发展。

  李登海,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从1972年至今,他致力于提高我国杂交玉米高产能力的高产攻关研究和高产玉米品种选育,在我国率先育出了具有亩产突破700公斤到1500公斤高产能力的一系列紧凑型杂交玉米新品种,创造了全国和世界夏玉米高产纪录,高产能力比平展型杂交玉米品种提高了115%,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巨大贡献,被誉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先后获得亚洲农业研究发展基金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双百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时代楷模”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