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系列活动之七:学校举办教学基本规范专题培训

    2021-07-22 15:40:26      作者:姜楠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形式,是落实教学任务的主阵地,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中心环节。为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号上午,学校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

  邢红军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一堂好课必备的基本规范》,以“大学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为主线,从讲、解、做、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真实的授课视频资料,对教学的最高境界、教师的素养、教师的仪表与着装、教学禁忌等二十项教学基本规范进行一一解读。并从专业的角度对日常课堂教师失范现象进行深度剖析,同时展示了较为规范的大学课堂授课案例。整场报告信息量大,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可操作性强,让我校教师对课堂教学规范和教学技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校教师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邢红军,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1996年被河南省教育委员会授予优秀教学标兵, 1997年获河南省优质课教学“特等奖”。前北京市高师培训中心大学教学技能主讲教师,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曾应邀在教育部网培中心,超星集团,重庆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100余所高校讲授大学教学技能、大学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评价、师风师德,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