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2022-09-05 17:25:21      作者:孙海峰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9月2日至3日,学院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会议室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和反馈会。以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罗细亮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学院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深入论证并进行了专家组意见反馈。院长刘家尧、副院长杨洲出席会议。教务处和相关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刘家尧强调,专家组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远、评价中肯、切中要害,学院将成立学科建设专班,把学科建设作为学院的重要任务之一,进一步梳理建设思路,凝练特色,在抓好专业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工作。他表示,下一步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讨论,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科学制定学科发展目标,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建设方案;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优势,突出特色,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与实现路径;进一步落实具体的建设任务和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努力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论证会上,杨洲汇报了学院建设高水平学科的总体建设思路、学科分层情况、重点建设任务和总体保障措。

  专家组审阅了学校及各学科建设方案,并与学院领导、各相关学科负责人、系主任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专家组对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编制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学院现有基础,合理确定学院和学科中长期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找准发展定位、突出自身特色、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