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0-09-22 17:48:03      作者:吴姗姗           浏览数:0

  9月22日下午,海都学院党委在一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政领导刘家尧、张广伟、范玉堂、杨洲、邹吉文,各部门、各单位、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

  张广伟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张广伟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是要把学习使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凝聚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抓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窗口期”,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密结合统筹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发展,将疫情防控渗入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抓落实,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杨洲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二章第一部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四章第三部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第八章第二部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