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在第二届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

    2020-09-21 10:36:09      作者:盛飞      来源:团委          浏览数:0

  由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团委选送的志愿服务项目《红色大舞台》《情系敬老院,温暖老人心项目》《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志愿讲解员》,在第二届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取得了一银三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烟台市委联合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烟台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

  奉献精神是志愿服务的精髓。据悉,银奖项目《红色大舞台》由我校“星火燎原文创团”自编自导自演,并在莱阳市进行巡演。项目以胶东红色故事为题材,将红色文化搬上舞台,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作用,开辟了大学生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情系敬老院,温暖老人心》《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项目,立足莱阳地区,提供志愿服务,为推动社会进步、促进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志愿讲解员》依托位于校园内部的“红色印记”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宪法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讲等。

  此次一银三铜成绩的获得,是我校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的体现。学校将以此次赛会为契机,继续推进海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化、规范化、制度化和项目化发展,着力提升组织动员能力,激发海院学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