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次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2020-05-09 11:17:29      作者:宣传部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相关要求,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在认真总结前两次疫情防控演练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基础上,5月9日下午,学校冒雨组织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综合演练。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松岩,总督学冯军辉等驻地单位相关负责人莅临观摩指导,莱阳校区管委会领导,全体学院领导、各系(院)部党政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完整模拟了学生入校、人员聚集性场所教学区日常健康监测演练及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的应急处置演练,宿舍内自测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的应急处置演练,食堂就餐秩序的模拟演练等疫情防控重要关键环节。

现场解说员对本次演练过程进行了解说。在师生返校报道模拟演练场景中,学生按照规定由专用通道入校接受体温检测、扫码核验后入校。现场演练了身份识别异常和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流程。身份识别异常的学生,辅导员要对学生进行身份复核。体温异常学生,要在学生管理组引领下到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复测仍然异常的,要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将学生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另外,还演练了诊患者如果被诊断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后处置流程。

在教学区的模拟演练处置事项包括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和上课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流程。在宿舍区模拟演练了自测体温异常的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在食堂就餐秩序的模拟演练中,演练了体温检测、售饭、洗手、排队、就餐、打包及自感体温异常人员的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演练小组负责人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会,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表示,学院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环节操作熟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充分展现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成效,达到了以疫情防控成效、培训师生的目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放松,尤其是学生返校之时和返校后最初两周将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全院各单位要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及时总结,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应急处置科学、规范、有序;要全力做好开学核验准备工作,对照核验细则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教育引导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院各单位要认真思考将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阻断疫情在校园发生的同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和开学核验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冯艳华)


IMG_763201.jpg



IMG_760102.jpg



IMG_760802.jpg


IMG_761102.jpg


IMG_762202.jpg


IMG_7634 02.jpg


IMG_764202.jpg


IMG_765002.jpg


IMG_766402.jpg


IMG_770102.jpg


IMG_771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