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校友发展论坛

    2020-12-06 21:23:28           浏览数:0

  砥砺前行十五载,弦歌不辍奏华章。在学校建校15周年之际,12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在2号楼报告厅召开第一届校友发展论坛。学校党政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李泽坤,各单位、各部门和各教学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与7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往昔深情,共襄发展大计,共谱未来华章。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主持论坛。

  论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在论坛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母校对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刘家尧表示,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胸怀家园、爱国爱校的志气。在这场疫情中,海院学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募捐等展现出海院人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广大校友向学校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令我们非常感动。

  刘家尧表示,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豪气。15年来,累计培养24700余名优秀毕业生,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规模较大、学科门类较全、社会声誉良好的全日制普通应用型本科院校。

  刘家尧表示,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勇气。15年来,学校一直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适应社会人才需求、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办学定位和以人为本、依法治校、特色办学、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实施特色教学、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三大办学战略。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取得新突破。

  刘家尧表示,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静气。24700多名校友遍布海内海外、各行各业。他们取得的成就和荣誉,就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的无形资产,他们的奋斗精神、工作业绩和人生感悟,就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的宝贵资源。

  刘家尧希望通过校友发展论坛能够进一步联络校友、团结校友、激励校友、服务校友,将校友和母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助推校友事业发展,共铸母校新的辉煌!

  张广伟在主持论坛时表示,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支持和祝福,这种情怀、这份深情,必将激励学校师生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希望广大校友积极融入到母校的发展建设中来,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今天,我们借校友发展论坛,一起重温师恩,共叙同窗情,共畅未来发展。大学时代,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如今的你们,已经从求知若渴的少年成长为追求卓越的社会中坚力量。滋兰树蕙满园春,德渥群芳桃李新,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在这里等着你。

  校友代表工程系2005级校友郭磊,工程系2010级校友郝家剑、食品系2010级校友韩鹏、生科系2006级校友高存帅、经管系2011级校友王荣、人文系2008级校友张广龙、大数据学院2016级校友邴玉铭分别作致辞,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浓浓的感恩情怀和真诚的祝福。校友们表示,母校带给了丰厚的知识财富和精神力量源泉,他们将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始终将服务母校、推动母校事业发展为己任,与母校师生一道,齐心协力共铸母校新辉煌。

  借此校友发展论坛召开之际,校友们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谢,纷纷为母校发展捐资捐物。刘家尧院长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会后学校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艺术作品展。作品展以“接力梦想,协同行远”为主题,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寓意深远,内容包括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回顾了十五年来全体海院人在立德树人的办学育人路上共克时艰、勇往直前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学校未来建设发展的美好祝愿。本次艺术作品展是广大师生向建校15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为庆祝建校15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论坛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建校15周年宣传片《接力梦想,协同行远》,师生代表献词《海院颂》,随后一同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下午,各院(系)分会场分别邀请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校友们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与母校师生共叙深情,畅谈人生,与在校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的人生经验,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各院(系)也纷纷举办了篮球赛、作品展、成果展、参观胶东革命红色文化馆等丰富多样的活动,重温大学生活美好时光,共叙师生同窗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