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在第一届校友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2020-12-06 20:29:37           浏览数:0

  亲爱的各位校友、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学校建校15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召开学校第一届校友发展论坛,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往昔深情,共襄发展大计,共谱未来华章。在此,我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对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对于每一个海院人,这注定都是一个难忘的校庆纪念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巨大挑战。全体海院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实现了校园防控无疫情,教学科研不间断,招生就业同推进,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在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的征程中书写了崭新的篇章!

  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胸怀家国、爱国爱校的志气。在这场疫情中,海院学子在乡村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冲锋陷阵,积极募捐等行为充分展现出我们海院人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广大校友满怀爱校热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向学校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情系母校、感恩母校的赤子情怀,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要向可敬可爱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豪气。15年来,学校由最初的6个本科专业,626名学生,发展到今天8个教学院系部、35个本科专业及其部分相关专科专业,在籍学生8565名,累计培养247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为国家建设尤其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5年来,一代代“海院人”埋头苦干、呕心沥血,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规模较大、学科门类较全、社会声誉良好的全日制普通应用型本科院校,收获了丰硕的发展成果。

  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勇气。15年来,学校一直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适应社会人才需求、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办学定位和以人为本、依法治校、特色办学、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实施特色教学、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三大办学战略。15年来,学校师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500余项,创新创业项目获得省级及以上立项30余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获批创新创业培训资质,创新创业格局逐渐形成。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取得新突破,仅今年学校获得省级课题14项,市级课题16项,与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立项数量逐步提高,立项层次逐步提升。发表SCI、中文核心期刊论2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15余项。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山东“十强”产业,去年新成立了大数据学院,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砥砺奋进的海院人,始终具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静气。十五年丹心杏坛,桃李芬芳。我们24700多名校友遍布海内海外、各行各业。你们取得的成就和荣誉,就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的无形资产,你们的奋斗精神、工作业绩和人生感悟,就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的宝贵资源。母校为你们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

  亲爱的校友、老师、同学们,学校今日的成就,得益于一辈又一辈教职员工的矢志奋斗,得益于一批又一批海院学子的青春搏击,得益于一届又一届海院校友的真情相伴!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校”是一个“家”,“友”是一份“情”,真诚希望广大校友弘扬爱校荣校的传统,热爱母校、心系母校、宣传母校、服务母校;希望通过校友发展论坛能够进一步联络校友、团结校友、激励校友、服务校友,将校友和母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助推校友事业发展,共铸母校新的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