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举行第二届“金秋读书节”开幕式

    2020-10-30 17:01:59      来源:图书馆          浏览数:0

  10月29日下午,图书馆与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的以“书香战疫情,阅读润初心,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金秋读书节”开幕式在二号楼报告厅举行。

  学校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图书馆馆长束春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姚善卓、各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海都学院副院长杨洲主持。

  刘家尧院长为开幕式致辞,他强调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高素养的重要途径,倡议各部门、各单位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本单位师生踊跃参与“金秋读书节”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开幕式上,刘院长为全校师生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江新语》、《君子之道》等十本经典图书。工作人员宣读了院长推荐书目及推荐理由。刘家尧院长与束春德馆长共同为“院长荐书”揭幕。

  教师与主办单位代表刘芳老师、学生代表杨硕同学分别发言,畅谈自己的阅读经历、读书收获。

  本届读书节共设14个活动项目,其中“千百度∙书海淘宝”是专为2020级新生推出的旨在提高读者选书技能的活动项目。另外,本届读书节,图书馆联合莱阳市新华书店共同推出为期一个月的“书满海院,文化流金”图书展销会,新华书店的加入,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精神食粮。

  “金秋读书节”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以读书节为契机,传播党的先进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员阅读风尚,打造时代文化高地,助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推陈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