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风景园林本科专业时雅宁同学参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封面图设计

    2020-11-23 17:04:15           浏览数:0

     202011 22日,我校风景园林本科专业2017级时雅宁同学参与设计的国际进化生物学著名期刊《分子生物学与进化》(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第37卷第11期封面图正式刊出。
      我校校友复旦大学张太奎博士完成的菊类植物类群全基因组复制工作,以基于系统发育基因组学/转录组学揭示菊类植物形态进化历史和全基因组复制事件系统发育学位置(Asterid Phylogenomics/Phylotranscriptomics Uncover Morphological Evolutionary Histories and Support Phylogenetic Placement for Numerous Whole-Genome Duplications为题在《分子生物学与进化》发表(全文链接地址为https://academic.oup.com/mbe/article/37/11/3188/5870293),并应邀为其设计期刊封面图,以彰显菊类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时雅宁同学应张博士邀请加盟封面图设计团队,手绘凌霄花小提琴手人物形象,并参与封面整体效果讨论。
     
封面图以菊类进化为主题,舞台标注菊类(Asterids),舞台荧光树显示菊类植物17目的系统发育关系,末端名称表示目的名称,选取其中6个大目的代表物种,精灵化设置为猕猴桃鼓手(杜鹃花目代表种)、凌霄花小提琴手(唇形目代表种)、番茄吉他手(茄目代表种)、蓝铃花歌手(紫草目代表种)、向日葵号手(菊目代表种)和胡萝卜电子琴手(伞形目代表种),背景幕音浪图代表全基因组加倍事件的分子钟证据,不同菊类植物精灵共同演绎一场大自然进化主题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