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17 09:40:26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3月1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在2号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出席了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部署要求,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主持会议。

  刘家尧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实落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的积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成立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组成精干工作力量,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抓实抓好学习教育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既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到位,又坚持融合理念,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方法载体,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三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分专题开展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融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融入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党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各职能部门要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要针对领导干部、教师队伍、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习教育广覆盖。

  刘家尧强调,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全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转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作了动员讲话。张广伟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有效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张广伟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扎实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对学习内容的部署要求,深入把握学习内容的贯通性、内在逻辑的一致性,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全校师生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

  张广伟要求,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今天已全面启动,这次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全校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立即行动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科学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学校成功转设,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新辉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