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全班25人考研,25人被录取

    2021-04-20 20:52:2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日前,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生物科技系2019级动物医学(专升本)2班25人考研成功上岸,考研率高达100%。25名同学两年实现由专科生到研究生的跳跃。

  其中不乏诸多考生以高分被录取:彭兰青以399高分被双一流大学西南大学录取,李鑫阳以390高分被内蒙古农业大学录取,刘念以376高分被双一流大学广西大学录取等等。

  班主任刘妍平老师介绍到;“这个班级的同学们考研目标非常明确,学习内动力很足。作为专升本的班级,从专科努力考上本科,已经是个很大的挑战和提升。为了实现考研的目标,同学们每天早起晚睡,很多同学早上5:00就已经起床开始学习,晚上10:30教学楼熄灯才回宿舍。每次去走访宿舍,宿舍几乎没有人在。” 考研路上,25名同学结伴而行,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苦中作乐。考研期间,高兴麟和颜欣欣互相约定每天下午互相交流化学知识点,直到考研初试前最后一天,两人仍然按时“切磋武艺”,交流心得,不仅是对友谊的坚持,也是对上岸的执着。

  在考研的奋战历程中,班委更是无私奉献,积极做好班级服务工作,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班委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头刻苦学习,班长张鹏举和团支书徐雪雁每学年的成绩在年级排名前五名,另外三位班委排名也在前十五名。

  除了耀眼的考研成绩外,同学们在备战考研的同时,多名同学分别考取了执业兽医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资格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动物疫病防治员等证书,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邹本革老师,庞天津老师,张伟老师等一大批任课老师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学生们提供考研信息和指导,经常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班主任刘妍平老师作为英语教师,给同学们进行每周一篇的英语作文指导,为同学们提供英语复习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仅有两位同学因为英语成绩没有达到A区的分数线,而调剂B区。

  生物科技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也给予了这个班级很多的关照,经常深入宿舍进嘘寒问暖,有同学生病了,亲自送同学到医院等等。在系副主任邹本革的带领下,专业教师们收集各高校历年考研复试题,并组织模拟面试,对报考同学给予耐心指导,并将各高校调剂信息及时转发给考研同学。受疫情影响,针对部分高校依旧采取了线上面试的方式来进行复试,生物科技系专门为线上复试的同学提供实验室、办公室等带有网络以及高清摄像头的房间,为同学们的复试提供便利。

  学校始终狠抓学风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内涵发展,实施学风引航工程。坚持管理育学风、活动促学风、榜样带学风、考研、升本树学风,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激励学生考研,坚持以考研工作为学风建设的突破口之一,考研人数和录取人数不断攀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和全方位的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考研动员宣传和辅导,通过制定考研奖励措施、设立考研自习室、举办考研辅导讲座和经验交流会等方式,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考研指导和服务,形成“全员关注学生考研、全员参与学生考研、全员助力学生考研、全员服务学生考研”的良好氛围。学院历年考研率保持较高水平,去年,本科毕业生共考取360名研究生,录取率为24.2%。其中,有44名同学被“985、211 ” 重点大学录取。生物科技系往年研究生录取率达70%左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绩的取得,是海院学子的骄傲,也是海院学子继续前进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