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组织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19:57:54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八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大会直播。

  学校领导刘家尧、张广伟、杨洲、邹吉文和机关全体党员、管理干部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各院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在校生通过集中收听收看、自行收听收看等多种形式观看了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的要求,为中国共产党踏上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铿锵有力,气势恢宏,情真意切,思想深刻,引起了学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全体师生将以建党百年新征程为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党的事业忠实继承者,人民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党的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

  人文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尚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使命与担当同系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地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团结带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努力形成全系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姜豪杰:百年大党,屹立东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的庄严宣告,我深刻的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我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深刻的懂得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道理。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食品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晓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向全党、全国人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励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关心、关注、关爱学生,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兰澄世: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应当明确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守初心,以学生为本,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使命,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

  工程系教师朱爱香: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后,心情无比激动。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坎坷磨砺,100年灿烂辉煌。每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是一面引领人民群众走向富裕的旗帜,我们欣喜的看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正在全国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人民不会忘记那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挡洪流的战士,不会忘记在震后的废墟中用自己的双手拯救生命的天使,更加不会忘记五星红旗在香港、澳门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刻,他们已经化为一抹鲜艳的红色融入了党旗之中,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让世界瞩目!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感到自豪,因为教师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因为在和我具有同样称号的党员同志中有太多优秀的个体,他们激励着我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这将是我一生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生物科技系动物医学专升本2020级3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李庚: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使自己深刻感受到作为生于20世纪最后十年的幸运儿,长于21世纪前20年的奋进儿,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中华。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动物医学技能,通过个人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人才,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革命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020级3班学生党员李俊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使我受益匪浅。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全党的奋斗目标。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党员一定要拿出一股“牛劲儿”来,乘风破浪,发挥三牛精神。既要拿出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的干劲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帮助带动身边的同学,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执着追求。又要拿出创新发展“拓荒牛”的闯劲来,不断锻炼思想学习上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充分释放自己的科学创新潜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最后还要拿出艰苦奋斗“老黄牛”的韧劲来,真正做到艰苦奋斗的典范,勤俭节约,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刻做到不迷茫,不懈怠,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观看大会前,学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举行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党旗,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的领誓下,学校领导和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提振了全体党员矢志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了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重忆入党初心,全体党员用铮铮誓言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