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2021-06-20 21:08:19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不负远方,未来可期。6月2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欢送毕业生。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副院长杨洲,院长助理邹吉文出席毕业典礼。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2021届毕业生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张广伟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家尧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在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时刻,刘家尧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相见使命,牢记担当。要牢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把自己这粒砂子,揉进国家建设的沃土中,到基层、到田野、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自己,勇挑时代大梁,筑梦青春后浪,彰显青年作为!

  二是希望大家乐见人生,常怀热情。每个人在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之前,都会经历一段长时间的蛰伏和至暗时刻,蛰伏不是懦弱,而是冲锋前的必要等待。前路未必总是光明坦荡,但一定充满无限可能,不论今后在披荆斩棘的路上会遇到什么样的坎坷,都希望大家对生活保持一颗热爱之心,要始终相信,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三是希望大家迎见世界,心怀远方。人生每一步都在不断经历。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知精神,要有“雄鹰振翅凌空飞,天高地阔任我翔”的勇者精神,更要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带着“博学 睿思 行健 至善”的学院精神,去追逐自己的远大梦想,相信大家未来的路上一定繁花似锦,风景独好!

  刘家尧深情地对同学们说,山水有相逢,愿君多珍重。鸿鹄去万里,温酒待君归,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家。愿你们乘风破浪,奔赴山海,前程似锦,不负远方!

  张广伟在主持毕业典礼时寄语同学们,愿你们做最真实、最美好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愿你们脚踏实地,坚守初心,在追梦的人生路上,不断超越自我,施展才华,成就精彩人生;愿你们永葆初心,以青春搏击之能量,勇担家国之梦想!

  教师代表生物科技系张伟副教授,在校生代表工程系刘同霏,毕业生代表人文艺术系姚沁林分别发言,为毕业生送去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