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09 11:27:16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12月8日上午,海都学院在二号楼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照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海都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校全体管理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照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张照辉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二是关于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三是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具体表现,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从“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高度,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以及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六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阐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七是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举措,分析了国内和国际形势,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应对举措。

  张照辉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全体师生员工提出要求:要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推进学校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使命,努力培育时代新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照辉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更大的信心、更强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