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8 17:06:04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梦想启航,风华正茂。9月2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莱阳校区领导刘家尧、白连万、张照辉、杨洲、李泽坤、邹吉文,各部门、各单位、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杨洲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院长刘家尧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7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刘家尧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就在过去不久的五月,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马上我们又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力量。随着新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历史性时刻加入海都学院,这座历史悠久的校园再次焕发活力。近半个世纪的革命史和青岛农大70余年的办学史在这座校园积淀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文化底蕴,海都学院在建校的这十七年来,培养了三万多名优秀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逐梦人。

  刘家尧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使命为帆,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身处伟大的时代,青年的你们要紧紧握住民族复兴的接力棒,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心怀强国梦想,做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秉承“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坚定信念,让人生理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人才。二是以奋斗为桨,做前进路上的奋进者。和平年代,满怀斗志的你们要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奋斗擦亮青春最耀眼的底色;正在成长起来的你们要肩负起新时代的青春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圆梦新时代。三是以知识为刃,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沉心静气做好每一门功课,掌握每一项专业技能,增长知识才干,练就真才实学。要以知识为刃,驱赶迷茫,对抗平庸,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努力把握时代脉搏,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乘风破浪,奋楫笃行,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

  刘家尧寄语同学们,青年一代是中国梦的见证者,更是践行者和受益者。唯有听从时代的召唤,将自己的梦想置身于“中国梦”之中,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做前进路上的奋进者,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才能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才能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愿同学们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与时代同发展,与国家共命运,成为国家进步浪潮中的小浪花,哪怕渺小,却有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你们的精彩!

  教师代表生物科技系副主任邹本革、在校生代表人文艺术系郎凡、新生代表大数据学院辛逸韫分别发言。

  典礼上,对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代表进行颁奖,分别对队列训练优胜连队、拔河比赛获胜连队、内务训练标兵宿舍、军事训练标兵、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

  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2022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