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会

    2023-03-01 14:40:22           浏览数:0

  2月27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来海都学院开展审核论证工作。专家组由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任组长,成员为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教授、山东协和学院副院长孔令桂教授、山东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宗亮教授、潍坊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志军副教授。论证会由曹胜强主持,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照辉,副院长杨洲,院长助理邹吉文出席论证会。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刘家尧在汇报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专家组到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自2005年创办开始,就以培养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应用型本科人才为办学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铸就形成了“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和“以人为本、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近年来,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工程教育特色鲜明、开放型、创新型的高水平应用大学目标,学校的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明晰和深化。

  杨洲从学校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与路径、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

  按照审核论证要求,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建设方案及相关支撑材料,深入学校各院(系)实验室、工作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专家组分为三组,访谈学校领导,召开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考察,全面评估实施方案和任务书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在审核情况反馈会上,曹胜强代表专家组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立了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明确,形成了以理、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布局,构建了“现代产业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办学特色逐步彰显,学校办学基础条件不断完善。专家组一致同意并通过《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并从创新管理与运行机制,增强办学活力,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专业布局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