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功上岸,未来所向披靡

    2021-11-29 18:06:25           浏览数:0


                 坚持不懈,有志竞成

  陈永明考研的想法是在不学习和进步中萌生的,作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电视台的副台长,大量的实践和锻炼激发了陈永明对专业的热爱,考研的想法也频繁的闪现在脑海里。在一次和朋友广编本15.3让李泽煜的聊天中突然涉及了考研这个话题、他发现二人考研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两个学的是相同的专业,既然都想到了考研,就说明这条道路是正确的”,于是便坚定不移的踏上了考研的这条道路。

  在决定要考研的时候,陈永明起初的目标并非是北京电影学院,而是南京艺术学院。但是在父亲商议时发现,对于实践能力较强的他来说,也许南京艺术学院并非适合自己,父亲建议他稳扎稳打,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哪怕多考儿年。考虑专业问题时,他与母亲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梳理了每个专业学科的优缺点,最终在综合考量下,选择了报考传媒艺术创作专业。

  经历了三次考研,从一战到三战的陈永明在对待考研的思想和行为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为一开始就有了多考几年的想法,导致陈永明在第一次的备考中放松了心态,整年复习的时间加起来不足二十天,政治也只是在去北京考试的路上看了一星半点,认真学习的日子屈指可数。二战开始后,陈永明做了较多的准备,但还是以失败告终。他在微博里写下这样一句话:“如果说身边的研友都如愿以偿的进入北电的殿堂开始触摸电影的梦幻星辰的话,那么我连北电门口那条生锈的铁栅栏都没摸到”。可怀揣梦想的陈永明没有放弃,他重新调整心态,全加以赴的为第三次考研做准备。三战期间,他几乎没有出过远门,甚至把白己弹电钢琴,画画的爱好也暂凡搁置,全心全意备考。

  坚持三年考研,在很多人看来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陈永明做到了。三年如一日的备考枯燥无比,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给他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是他始终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凭借自己坚定的毅力和积极的心态坚持了下来。如今他终于功成名遂,在接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白己的人生也从此更上一层楼!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考研就是一场长途的马拉松,这条赛道上风风雨雨,荆棘丛生,枯燥无味而又寂寞难耐。然而只有当你走上了不一样的道路,你才有可能看到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景。

  陈永明成功的秘诀,就是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经过了考研带来的两次挫折,陈永明的心态也逐渐走向成熟,他逐渐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知道必须要做到什么。经历了羽化成蝶的过程,让他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以前遇到一些事情总会想自己能不能做到,而现在就只是让自己投入到做这件事情的状态中,因为哪有那么多能力不足的事情,只要做了,就是成功,考研也是这样。”他如是说道。

  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在某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面对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陈永明建议:可以先从选择城市入手,然后是选择学校,同时要以专业为辅,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为日后走向职场做好准备。

  面对未来,陈永明也表示,北电给自己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更广的人脉。北电是机遇,是挑战,也是绽放自己的舞台。从进人北电的那一刻起,他就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想要去尝试和探索。首先他规划要拍摄一部公路片,目前已经在筹划和准备阶段,同时还要紧跟导师的步伐,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

  北方的天空里,有风和丽日,也有云遮雾障,有艳阳高照,也有狂风骤雨。一路的拼搏与坚持,让陈永明对海院的大学生涯再无遗憾,回想起来,也是一段最无悔的时光。从海院出发的少年,始终会一路向阳,绽放出绚丽的光苦。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