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年少,全力奔赴研途

    2021-11-29 18:16:24           浏览数:0

  用拼搏铸就成功

  回首在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的四年光阴,陈少飞的收获可以说是硕果累累。陈少飞认为要懂得如何去学习,计划是不可缺少的致胜法宝,时刻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下秒钟该做什么,这就是一种计划。大三寒假,突然其来的疫情,让陈少飞对未来找工作的前景有了些许担心,这促使 他萌生了考研的念头。在母亲的鼓励下.,陈少飞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考研。他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必须考上,不存在试一试这一说!”与别人略有不同的是,他的计划是提前一个月结束白己的备考计划,然后在最后一个月调整状态。“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酷。”陈少飞从萌生考研的念头起便严格要求自己,在一个又一个拦路虎面前,凭借顽强的毅力和高度的自律将其逐一歼灭。

  从准备考研开始,他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一个人专心学习,一个人去餐厅吃饭,一个人在校园走走停停………一开始陈少飞非常地不适应,基至还会觉得非常委屈,后来他慢慢的习惯,并且开始享受这种孤独。在暑假期间陈少飞基本上是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来回跑。在那个酷热的暑假,教室没有空调,许多同学因天气炎热的原因选择回家备考,而陈少并没选择同家而是坚持留校。生活的孤独是常态,但是享受孤独才是强者独有的姿态,陈少以强者的姿态来面对研途的苦,最终的结果也不负所期。

  备考的时间有限,且任务量繁多,为了省时间,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上,陈少飞每天都在所有同学吃完饭,食堂的人寥寥无几时再去就餐。他还开玩笑的说, 自己吃的都是别的同学的剩饭。有志者事竟成,除少飞凭着一身的韧劲置之死地后生,不管成功与否,他告诉自己考研只准备一次。事实证明人的爆发力远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的多,真正强大的人是不需要依掌别人的。

  以汗水浇灌收获

  如果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么陈少飞更加向我们证实了这一点。对踏入大学校门的他,并不像其他多数人一样惴懒的度过,而是选择以一种充实饱满的姿态来迎接他的大学生活。

  大一、大二两年时间,他先是加人了大学生融媒体中心这个大家庭,成为新闻部的一名成员。经过两年的学习与实践,后又参与党选,成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主任兼新闻部部长。回想起在新闻部的时光,他告诉我们说印象最深刻就是大一的那场运动会,在那个炎热的夏天他们顶着炎炎的烈日一直坚守在运动汤上,从早上开始跟拍,一直坚守到晚上。作为摄影记者的他更是如此,无论多热都要坚持到最后,这一天于他而言也无比的充实快乐。成功竞选融媒体副主任后,他时刻告诫自己,要谨记肩上的责任,担任部长期间他也收获了很多,自身的管理水平、工作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当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悲是喜。平凡琐碎的生活,仍值得珍惜与奋斗。正是他热爱生活,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使得他能不断学习,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考研之路,注定是漫长枯燥的,陈少飞选择了,就不会轻易放弃。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寒月明星陪伴他度过了备考的日日夜夜,最终,他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