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不负己

    2017-09-18 19:13:23      作者: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李媛媛:经济与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本科2014级2班学生,任体育委员;现任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站长,曾任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高数协会会长,连续两学年获学业奖学金,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学院社会工作奖单项奖。
  “开朗、乐观绝对是永远也抹不去的标签”,当李媛媛推开门,走进教室,接受采访的那一刻便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从高数协会会长到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站长再到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越来越多的工作没有让她在学习上做减法,越来越重的责任也没有磨掉她的笑容。尽管李媛媛每天忙于各种工作,但她还是将她的大学故事向我们徐徐道来。

志愿服务,激荡青春


  2016年6月份李媛媛竞选并成功当选了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总站长,回想从大一的一名普通的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干事再到当选7号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副站长,到如今的总站长,李媛媛感慨颇多。
  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作为一个反映同学心声、服务帮助同学的平台,有时需要沟通和协调宿舍关系,由于工作刚刚开展,很多干事不知道该如何做,而李媛媛凭借良好的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把学生公寓服务站的工作做的有条不紊,也正是这样的工作态度让她脱颖而出。
  2016年5月份举办的科技文化艺术节可以说是让李媛媛印象最深刻的活动。她和上届志愿服务站总站长赵春蕾一起策划,一起负责,最终将科技文化艺术节中的“十佳文明宿舍”和“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两项活动圆满完成。“我清晰地记得,那段时间真的有些累,晚上要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白天要做两项活动宣传海报的喷绘,尤其是我从来没接触过PS,便向学过PS的其他系同学请教再加上自己看了网上一些教程,看着自己最终完成的海报作品,还是有一些小小成就感,”李媛媛笑着说。
  通过自己的努力,李媛媛终于成为了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总站长,“在其位谋其职”是李媛媛一直笃信的准则。而面临的第一项大的工作便是2016级新生入学,这对刚刚当选的李媛媛也是一个考验。
  在入学当天,她做统筹工作,负责下达通知、联系老师和志愿者以及各个宿舍值班的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工作同学,迎新期间她往返于各个宿舍楼询问情况、登记信息,一天工作下来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很紧,尽管没有大问题的出现,但时常有像新同学崴伤脚、同学对床铺位置不满意等事件的发生。迎新工作的重要性不可言喻,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紧绷神经,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小事上面体现细节,更能彰显一个人的品质,服务站的工作便是处理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正是将这样入微的小事解决,更让学生们感悟到丝丝温暖。
  负责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的王慧鑫老师这样评价李媛媛:“她有股不服输的劲,使得她工作能力很强,即使服务站有些工作不好完成,她也会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到完美,将工作交给她我很放心。”
  “在志愿服务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交了很多朋友,最重要的是让我感受到服务了他人,快乐了自己,”李媛媛坦言说。

不做则已,做就做到完美


  “人不能甘于平庸,要把自己的潜能充分发挥。”正因有了在学生公寓服务站的优秀表现,李媛媛于2016年4月成功竞选院生活部部长。作为生活部的部长,除了安排和监督好学生会成员完成食堂监督服务平台的工作,李媛媛更是很好的协助了文艺部举办了院里的展推活动,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对此李媛媛认为:“有些事情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完美。”
  本着这样的原则,李媛媛还在2015年8月份成功当选高数协会会长。在担任高数协会会长期间,她兢兢业业的干好协会里的每一项工作。为了让高数协会发展壮大,她广泛为协会做宣传,最终在纳新当天,有100多人加入其中,这让李媛媛感到非常欣慰。她笑着说:“看到这么多新成员加入我们协会,我非常高兴。”为了让协会成员学到东西,提高高数成绩,她还请学习优异的同学为他们讲题,给他们提供一个共同进步的平台。

听说有活动,当仁不让!


  2016年第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为了拍学生公寓服务站的宣传片前前后后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当谈及这个宣传视频在学校的LED大屏幕得到展示时,李媛媛丝毫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
  除了举办和协助完成各种活动,李媛媛更是一个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一战到底”、叠被子大赛、“舞动指尖,点钞大赛”、“跑跑平安夜”、运动会……每次回忆起自己参加过的活动都要数上好久。“大一大二除了学习还要适当的去参加活动并且去参加一些学生组织,对以后自己各个方面都有提升,这也是从学校迈向社会的很重要的一个阶段”,李媛媛恳切地说道。
同时,每一种责任的担当、每个工作的完成,都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并没有影响到李媛媛的学习成绩。
  学习本是一个大家相互促进的过程,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最多的东西凭借的除了效率,更需要一个好的环境催人奋进,李媛媛在采访中也表达了她对舍友的感谢,一个宿舍六个人,全部都拿奖学金,在2016学年学院表彰大会中,李媛媛所在班级中的同学的各类获奖证书一共有33张,而这个人们眼中的“学霸宿舍”拿到了15张。每个人都是这个环境的创造者,积极、乐观的改变自己也是李媛媛取得好成绩的原因。醉于自己的梦想,忠于自己的目标,结果或许不重要,义无反顾的追求本就是一种成功,李媛媛她做到了。(作者:秦建茹 吕俊威 彭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