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担当,真抓实干,彰显党员本色

    2022-06-02 15:56:59           浏览数:0

提高站位,履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曲志傲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护者”的标签,他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曲志傲在2022年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一线,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个一律”制度,组织完成学生春季学期返校行程排查并制定返校开学方案,排查重点人员,安排校内隔离,转运校外隔离,核酸检测,处置突发事件,封校期间克服困难坚持在一线工作,全面落实疫情管控。

精细管理,创新方法

       曲志傲严密组织课堂考勤,制定查课计划,采取各系自查、学院抽查的方式,每周对各院系学生课堂考勤、查课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切实加强了学风建设,构建了优良学风校风。为保障学生安全,及时掌握学生在校情况,曲志傲每周一收取各院系上报的人数统计表,进行汇总整理。同时,重大节假日前他会提前做好学生离校安排以及离校人数统计工作,为学生安全有序离校提供保障。为学生办理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定并下发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报销制度,为学生提供门诊医疗保险服务。协助校医院成功将门诊报销政策落地,为方便居民基本医疗投保学生进行门诊及住院报销,制作了报销流程图。

       曲志傲不仅精细管理学生,还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宿舍文明月系列活动,举办第一届宿舍文化节。文化节以宿舍区海报设计、废物利用、微电影的形式展开活动,给学生展示才能的机会,让学生从活动中寻找宿舍的安全隐患点、加强对宿舍管理规定的记忆,从而达到对学生进行宿舍文明教育的目的,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此同时,曲志傲还指导了大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服务职能和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配合学生管理科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宿舍楼维修项目报修、安全卫生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宣传走访、疑难问题处理、失物招领、突发事件上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学生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丰富内涵,抓好队伍

       丰富国防教育内涵,传承红色文化,引领国防教育。曲志傲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文化资源的历史价值、文化传承、励志育人作用广泛运用到学生的国防教育中,使国防教育具有明确的时代感、真实性和代表性,增强了国防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培养学生们的尚武意识和爱国情怀。他以每年兵役登记、征兵宣传工作为抓手,以国家安全教育、爱国主义宣传、政策法规解读、先进典型宣传为途径,通过多种方式,在校园内积极营造浓厚的爱国、参军氛围,提升学生政治素养。

       全力抓好国旗护卫队、教官团的管理工作。曲志傲所带领的国旗护卫队、教官团是海都学院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在承担学院大型活动的升国旗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新生军训工作。曲志傲还积极探索,建立起一支全部由退役复学学生组成的教官团。退役复学学生思想纯洁、政治合格,建立教官团可以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学生的先进带头作用。

       面对疫情防控,他冲锋在前、毫不畏缩,他工作严谨,负责紧密 。学校平稳运行冲锋在前,为师生尽心尽力面对国防教育 他丰富内涵,落实教育,和退役学生共进退,与国防教育同发展。这就是共产党员奋斗精神,也是时代之下每个共产党员自身的坚守,立足岗位落实每一件小事,不骄不躁、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