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观看 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15 16:22:44 作者:宋天乐 来源:图书馆          浏览数:0

今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增强馆内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3月15日上午9点在301阅览室组织全体馆员观看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随着演练视频的播放,画面中,教学楼内浓烟滚滚,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教师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开始疏散。他们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稳步前行。在演练结束后,专家强调了火灾疏散逃生的重要性,以及平时加强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同时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让馆员们受益匪浅。

在观看过程中,馆员们认真学习,边看边讨论,互相分享各自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加强对读者的安全教育和引导,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公开课不仅提高了全体馆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为我馆的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安全工作将会更加扎实有效,为读者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编辑:王斐

责任编辑:刘芳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备案号:鲁ICP备1402632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