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成功举办2019年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2019-08-26 00:00:00 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数:0

        8月24日至25日,经济与管理系在6号楼220教室举办2019年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李春、系副科级辅导员王慧鑫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团体活动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8月24日上午,系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李春为学生干部作了题为《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转换》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角色目标、素质和能力及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与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
        8月24日下午,我系邀请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孙桂珍为我系学生干部做团体活动。活动围绕着沟通与协作的主题,以有趣的小游戏为主线展开。在孙老师指导下各个团队顺利开展了“你说我猜”、“闭眼排序”、“齐心协力”等团体活动。学生干部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游戏,团队成员配合默契,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8月25日上午,学生干部集中观看了《沂蒙精神》教育影片。影片聚焦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核心特质,以“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跟党走”为叙述主线,教育引导了学生干部深刻认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
        本次培训班,我系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通过培训学习,学生干部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提升了沟通与协助的能力,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赵蓉蓉 摄影:尹懋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