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动态

经济与管理系举行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15 10:43:37 作者: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数:0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文明消费,3月14日晚,经济与管理系邀请民生银行莱阳支行工作人员在2号楼报告厅举行“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吕恒蕊主持,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莱阳支行王行长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核心,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围绕消费者的主要权利、消费者权益纠纷的解决途径等内容做了重点讲解。民生银行莱阳支行邢主管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逐一解答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提醒大家当自己的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让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对作为消费者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在消费时要注意保存证据,提高维权意识,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认知能力,让大家在生活消费中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