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

    2021-03-02 10:33:54      作者:毛连港      来源:教务处          浏览数:0

  3月1日,是我校2021辛丑牛年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就学院的疫情防控、教师到岗、学生返校、教学秩序等开展全面的督导检查工作。根据学校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也都纷纷来到教室,针对对本单位的课堂教学及教学秩序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早晨7:50,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纪委书记范玉堂、副院长杨洲、教学督导等在教务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纷纷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详细了解开学之初教学情况,充分利用课后课间休息时间与教师、学生深切交流。在交流时,刘家尧勉励教师: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二是要做好课堂设计,加强师生互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要积极开展教学改革。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到基层教学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各院系开学初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在调研时,刘家尧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尤其是关键节点、关键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要加强考研学生的导师推荐和辅导工作,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是要求学团干部、班主任等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课堂,学生工作不仅要有广度,更要有深度,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注学生的健康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结合四新专业建设,深入推进我校学科专业调整和提升专业建设内涵。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听课是我校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通过跟班听课与教学检查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