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讲座的通知

    2021-11-26 17:19:05           浏览数:0

各位同学:

  为提升我院学生普通话水平,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普通话考试题型、考试流程、考试要求及评分标准,教务处邀请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贺静坤、王国亮、柴俊秀老师为我院学生举办“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安排

讲座名称

讲座时间

主讲教师

讲座地点

面向院系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讲座

11月30日(周二)晚上

19:00-20:30

王国亮

6#311

经济与管理系

工程系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讲座

12月1日(周三)晚上

19:00-20:30

贺静坤

6#313

生物科技系

食品系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讲座

12月2日(周四)晚上

19:00-20:30

柴俊秀

6#313

大数据学院

人文艺术系

  二、面向对象

  我院全体师生均可参加。

  三、讲座内容

  1.讲解普通话水平测试及等级划分相关内容;

  2.讲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题型、题量相关内容;

  3.讲解考试过程中易错问题及应对技巧;

  4.讲解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四、其他要求

  1.参加讲座人员须已在学校连续居住满14天,身体健康,持有山东省健康码“绿码”;

  2.参加讲座人员进入六号教学楼应自觉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呼吸困难等异常症状者不得参加讲座;

  3.参加讲座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讨论及提问环节避免面对面近距离交流。

  教务处    

  2021年11月26日

  附:

  贺静坤,女,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2009年毕业于鲁东大学汉语言文学院。2009年8月到我院基础教学部担任教师。2014年7月参加"山东省第 52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取得"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证书。2014年至2020 年连续七年参与我院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评测工作,具有丰富的测试经验。

  柴俊秀,女,研究生学历,教育硕士,201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4 年8月到我院基础教学部担任教师。2016年8 月参加"山东省第 53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取得"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证书。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参与我院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评测工作,具有丰富的测试经验。

  王国亮,男,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英语言文学专业,2013年获全国朗诵教师资格证,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2017年8月参加“山东省第54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取得“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证书。2018年10月,获《葛兰杯》全国朗诵比赛葛兰奖奖杯及证书,2018年起,从事《朗诵艺术学》《普通话理论与实践》选修课程教学,2018年起参与我院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评测工作,具有丰富的测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