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专业

【专科专业】大数据学院-软件技术(与中兴校企合作)

    2020-07-20 16:37:37           浏览数:0

大数据学院-软件技术(与中兴校企合作)

一、专业简介

现代社会正向着网络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研究信号处理与信息获取为主,涉及信息与通信工程、信息传输与处理、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个领域的学科,本专业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发挥着巨大作用,为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二、培养目标

通过系统的学习,培养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技术标准与技术发展趋势,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工作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主干课程

电路基础、数据通信用与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基础、电子技术、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承载网(光传输)技术、光纤通信技术、通信CAD、无线网络技术、IPV6网络基础、控制技术及应用等。

四、就业情况

毕业后主要在通信、电子、新能源、计算机软/硬件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通信、电信、网络设备、新能源、计算机软/硬件、通信/电信运营及增值服务、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互联网与电子商务、 计算机服务(系统、数据服务、维修)、其他行业。毕业后主要从事通信工程师、软/硬件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工作,大致如下:通信工程师、硬件工程师、项目经理、网络工程师、无线通信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射频工程师等。

五、专业特色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培养战略目标,以通信产业的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工程教育理念为指导思想,与中兴技术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培养软件技术专业-移动通信方向专科人才。本专业为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行“2+X”教学模式,“2”为2年的在校学习阶段,“X” 为以工程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校企联合培养阶段。在第三学年-“X阶段”,设置具体的专项实践教学,大力开展企业实训,其中第五学期,通过学分互换的形式进行校企联合培养,由企业工程人员进行相应课程的指导学习以及工程实践;第六学期,毕业设计阶段,实行双导师制培养(校企联合指导)。

Copyright©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鲁公网安备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莱阳市文化路11号 邮编:265200 电话:0535-292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