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都学院与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2018-05-24 09:45:47      作者:食品系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习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5月23日,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食品系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双赢理念,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新希望琴牌乳业总经理助理赵伟、食品系主任范荣波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新希望集团创业于1982年,是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曾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生命力十大企业”之一,“中国最适合职业经理成长的十大民营企业”之一。2002年9月6日,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市奶业总公司共同组建了青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全力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广泛深入地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牛奶制品的特点,将产品进行细化,初步形成了巴氏奶、超高温灭菌奶、发酵型酸奶、乳酸菌饮料四大系列,拥有简易装、瓶酸奶、饮料类10大规格,近40个花色品种,适合儿童、老人和中青年人饮用的不同消费层次、高中低档产品并存的产品体系,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目前,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成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型乳企,技术先进,实力雄厚,产品种类丰富,先后通过S09001和HACCP认证,并多次获得“消费者放心满意产品”等荣誉称号。
    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要,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惠互利。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本次战略合作不仅为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和海都学院食品系在人才就业和应用带来了合作双赢,也为双方创新和科研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戴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