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系组织学生参观青岛海升果业有限公司

    2018-05-24 09:44:33      作者:食品系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为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加深学生对果蔬加工工艺的直观认识,熟悉果蔬加工的基本操作和工艺流程,了解加工设备的使用方法,5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食品系主任范荣波及张莉老师带领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观了青岛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海升集团(总部在西安)下属子公司, 属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04年,位于青岛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78亩,注册资本27500万元。青岛海升具有每小时处理80吨果蔬汁的加工能力,年可加工果蔬近30万吨,生产4万吨浓缩果汁和1000吨天然香精产品。 青岛海升生产浓缩苹果汁所用主体设备均为进口,包括榨汁机、超滤系统、蒸发器、工艺管线和CIP清洗系统及无菌灌装系统,上述机器设备均由国际著名食品加工设备制造商制造,其自动化程度和技术先进性均处于国际浓缩苹果汁加工业的最高水平。
    公司负责人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海升集团的发展史、业务架构、企业文化、企业责任等多个方面,随后又带领我系师生重点参观了公司的浓缩苹果汁生产流水线。
    通过本次实习,食品系学生增长了专业知识,加强了对青岛海升的了解和认同,为即将到来的离校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食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