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系召开2021年春季全体班主任会议

    2021-03-04 15:24:47           浏览数:0

  3月3日下午,生物科技系在3号楼301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本次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管晓庆主持,系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系在校生管理和学生返校的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开展好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正确使用好网络平台,并做好防校园诈骗、防校园贷等网络诈骗工作。二是坚持日报告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因病缺勤跟踪。三是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外来人员入内。加强宿舍卫生管理和检查,保持卫生清洁,做好通风消毒;每周走访宿舍一次,并上交走访记录表。四是强化学风班风建设,加强思政教育和红色教育,严抓到课率。五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对学生的信息收集和干预能力,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作用,以有效防范学生的心理问题转化为心理危机。六是及时掌握班里同学返校情况,并传达需要返校实习生的具体返校时间。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系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为我系学生学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