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博古通今 群英荟萃”百科知识挑战赛

    2022-12-04 09:13:02      作者:宋雪杰           浏览数:0

  12月2日下午,图书馆在一号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博古通今 群英荟萃”百科知识挑战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最终有三十名同学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全部答题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民俗、科技、天文、地理、历史、中华体育等为主要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软件技术X2021级1班周磊同学以几乎满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动物医学2022级4班徐志恒同学;来自电气自动化技术2021级1班崔中元、动物医学2021级1班丁文涛、动物医学C2021级1班张烁、财务管理Z2022级1班孙兆林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环境艺术设计2021级2班王灵荣、智慧农业2022级1班吴春蕾、园艺2022级3班李春华、国际经济与贸易2022级1班王海军、食品质量与安全Z2022级2班陆晓南、动物医学2021级3班刘雨葶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智慧农业2022级1班郑辉等18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决赛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取题目并迅速做出反应,抢答环节气氛热烈,展示出同学们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对冷僻知识的思考与完美解答,则展示了同学们超强的博闻强记和逻辑分析能力。

  通过本次百科知识挑战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对于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学习热情,深化了对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比赛结束后,要更多的接触和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让优秀文化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养分,成为深入灵魂的文明根脉。

参赛师生合影
工作人员与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