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SYB创业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2021-07-19 08:12:21      作者:谢洁茹,曲志傲           浏览数:0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背景下,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质量,2020年12月-2021年7月,由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工作处承办了第二期SYB创业培训项目。近日,培训项目圆满结束。229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训两部分。理论培训主要讲解创业的专业知识、创业技巧和相关经营管理知识。同时,通过实训,模拟创业公司的运营模式,帮助学生树立创新创业观念,明确创业目标,培养创业基本能力。

  SYB创业培训班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和服务,对于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并为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SYB是“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的简称,是国际劳工组织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推广,为帮助微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专门研究开发的培训小企业家的培训课程,内容上是专为小企业创办者量身定做,形式上模拟企业经营进行演练。通过创业培训,培养、提高“创业者”的心理、管理、经营素质,增强其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SYB创业培训由国家专项经费支持,参加培训的学生免培训费和资料费。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学生可获得《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凭此证书可享受国家或地方相关的免息贷款、减免税收等创业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