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系开展“电箱彩绘 扮靓梨乡” 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22 14:58:27      作者:董蒙蒙      来源:人文艺术系          浏览数:0

  为推进莱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扮靓城市街头,人文艺术系联合莱阳市委宣传部、创城办组织开展了“电箱彩绘 扮靓梨乡”志愿服务活动,人文艺术系260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12月中旬,在人文艺术系学团工作负责人李英杰、辅导员李雅萌的带领下,第一批共计40名志愿者参加了首期彩绘活动。

  活动前期,市创城办提前提供了需要彩绘的配电箱数量和地址;志愿者们通过实地考察进行了合理分组,根据电箱情况和公益广告语,设计画面内容,样稿经指导老师审核修改后,方可绘制。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据配电箱外形及规格大小,讨论彩绘构图,进行细微调整,指导老师提出修改意见,整个绘画过程中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全身心投入,彩色颜料弄脏了衣服也毫不在意。夜幕降临,街头陆续呈现出一幅幅青春洋溢的电箱彩绘图画,吸引了很多过路市民驻足观看,纷纷为同学们点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人文学子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弘扬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传播了正能量,为莱阳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