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翼加速度,乘风筑梦新时代” 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学术科技类社团活动特辑

    2023-05-24 09:16:37      作者:孟佳慧 林国栋           浏览数:0

  校团委、学生社管部于4月至5月期间举办“青春有翼加速度,乘风筑梦新时代”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学术科技类社团活动。
                                                                         会计协会举办“算盘活动”

  4月8日,会计协会组织开展的“算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参赛的选手们利用公式全程使用算盘来完成题目,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会计协会的风采,吸引了其他专业学生及同学们的驻足观看,观众现场发出阵阵赞叹声。本次大赛,不仅使同学们激发了学习兴趣,锻炼了算盘的使用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而且还适应了二十一世纪对会计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和职场竞争力。
 

 

                                                        英语协会举办“英染艺手,墨染海院”活动

  5月9日,由英语协会承办的“英染艺手,墨染海院”英语单词涂鸦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开展。本次活动举办形式是通过学生的想象创作涂鸦单词。活动面向全院同学,在绘画涂鸦的过程中,既可以通过单词涂鸦释放学习的压力,又可以结识新朋友,使海院学子更加团结有爱。活动还准备了英语协会定制的海院钥匙扣,“英染艺手,墨染海院”英语单词涂鸦活动,宣传单词文化的同时加入了同学们的创新,激发海院学子对英语学习的热情。
 

 

                                                                  电商协会举办“防诈骗宣传”活动

  4月7日,由电商协会举办的“防诈骗宣传活动”在五号楼成功举办。活动中,向学生发放网络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常见防范手段,提醒学生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财产安全。对反诈骗进行深入宣传,加深同学对诈骗手段的印象,提高防范意识。
 

 

                                                          ERP协会举办“企业沙盘模拟竞争”比赛

  4月,由ERP协会举办的“企业沙盘模拟竞争”在平房北机房成功举办。ERP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赛内容有制定方案、选定产品等,完完整整的完成了一次模拟经营的过程。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激情,提高了广大学子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意识。
 

 

                                                  大数据协会举办“智能机器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活动

  4月6日,大数据协会举办了“智能机器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在老师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机械臂的一些应用和现实的操作,在掌握了智能机器人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社团特色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也让大家了解和接触到了一些新的事物,掌握了新的知识。
 

 

  本届“青春有翼加速度,乘风筑梦新时代”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学术科技类社团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学习、创新以及实践能力的提高,倡导探究、创新的理念,营造了一种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创氛围。鼓励海院学子在不断的求新思变中笃行致远,为科技创新注入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