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青年开展“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

    2023-05-31 14:51:43      作者:刘杨           浏览数:0

  为了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的通知》的号召,我校于2022年寒假开展了“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1715小时,其中35人及以上参与的课时高达80课时。

  在支教过程中,各支教队伍合理安排授课计划,提前细化授课内容,并根据课堂情况布置课后作业,每位志愿者精心耕耘,保证志愿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充分运用将授课内容与所学知识相结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探索教学对象需求,将知识传播与兴趣培养相结合,不断优化授课方式,为教学对象带来了良好的课堂体验,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专项支教活动承载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用青春之力推动智力援疆、文化润疆,以真诚的微笑,无私的奉贤,热情的服务,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中,我校学子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高质量地开展线上支教,为加强鲁喀两地青少年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了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