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顺院长到图书馆调研

    2019-04-10 10:43:51      作者:图书馆      来源: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办公室          浏览数:0

    4月9日上午,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院副院长王先科,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到图书馆调研,党政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顺对做好图书馆工作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服务站位,营造读书氛围,多措并举加大资源宣传力度,将读书、学习与学风相结合,引导读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图书馆文化引领、推进的信息服务平台作用;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文化活动,通过部门协作推进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将文化传承融入学院发展,吸引更多的读者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增强安全意识和未雨绸缪意识,对超重超载做到先控先防,协调处理新书入馆与物理承重的关系,拓宽图书资源承重途径,有效防控图书超载风险;四是创新资源采访模式,完善藏书结构,根据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和专业设置情况,与相关部门协同图书采购计划,保证资源的高、精、准服务效能;五是找准服务与科研的结合点,以科研助推服务,以服务驱动科研,推动学院图书馆事业良性发展。
    王先科就图书馆房屋安全、消防安全及环境建设、加快推进系部资料室建设、图书多举措保护、采编流通、队伍建设、电子资源建设等方面做出要求。
    图书馆馆长束春德从图书馆安全建设、藏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做了汇报,对新学期图书馆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介绍。
    院领导实地调研了莱阳中文书库、期刊阅览室、报纸阅览室、数字资源阅览室等场所,并就在架图书的预处理做出框架性指导意见。(宋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