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报告会

    2023-06-01 15:24:13      作者:吴姗姗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0

  5月30日,学校在2号楼报告厅召开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大数据学院院长、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李长忠作讲座,管理干部、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孙桂珍主持。

  讲座中,李长忠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数字素养的定义,点明了大学生数字素养的重点,深度解析了基于新工科专业建设提升大学生数字素养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宣讲内容为大学生的成长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讲座内容翔实,案例丰富。通过聆听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数字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体会到了数字的作用与价值,讲座为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养成数字化思维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新的工作和学习思路。

  本次宣讲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指示要求,落实山东省关于开展“2023年数字素养校园行”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助力广大师生全面提升数字素养。